夏令营的破冰之旅给了我勇气

作者:依茉    来源:环球营    2016/11/28

小作者介绍:
依茉,11岁,就读于北京景山学校5年级,班里最高的女孩。平时喜欢画画、听歌、玩电游。在她的英语学习中,开口说是最困难的事。

这个暑假,我在美国的旧金山参加了两个夏令营。第一个是在Palo Alto Community School 为期三天的艺术夏令营。二年级的暑假,我曾在美国上过一个非常相似的夏令营。当时我几乎一句英语都不会,只是一个人待着,一有人找我说话我几乎就要哭出来,所以我只能呆呆地看着其他小朋友在一起做游戏。一想到这些,我就怎么也不肯去。然而,在妈妈的逼迫下,我还是参加了这期的夏令营。 

Palo Alto Community School 就在我们家附近,走路几分钟就到了。在进教室前的最后一刻,我回过头,用哀求的眼神看了看妈妈,得到的却是妈妈的摇头。我一脸不情愿地走进了教室,课程开始了。 

这期夏令营的主题是Book making。顾名思义,就是自己制作一本书。我紧张地走进了教室,发现大家都埋头认真地做着手工,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我,就松了一口气。刚准备找一个角落坐下,突然听到了一声"Hi!"我猛地回过头,发现原来是老师。完了,老师来找我搭话了!"Eh,hi."我生硬地答道。"Hey,how are you?"老师一边说,一边将我领到了一张放着许多手工材料的桌子前。老师非常和蔼可亲,知道我语言不通,便给我耐心地讲解。我拿着选好的材料回到了座位上,认真地做了起来。第一天,我们制作了书皮。我一句话也没有说,但是连蒙带猜基本上能听懂,所以我还是跟上了。 

第二天,我们要把书页和书皮缝合在一起。我遇到了一个问题,却又不敢开口。想问老师,但老师此时正在给其他同学讲解,而我已经等了很久了。怎么办?再等等吗?再等的话就要跟不上了!看来只能问同学了。可是同学会像老师一样耐心吗?要是同学不理我,那我岂不是很尴尬。算了,豁出去了! "Um,hi,can you help me?" "Sure!......"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一举两得,不仅解决了问题,还和Mary成为了朋友。 

由于第三天我有事情,所以没能去上课,非常遗憾。但是这两天的体验给我带来了勇气与快乐,也不太惧怕夏令营的生活了。 

紧接着,我在旧金山又体验了一期Galileo伽利略夏令营。这期夏令营彻底颠覆了我对夏令营的认知。 

这期夏令营的主题是Mod design of minecraft。Minecraft是近期非常火的一款电脑游戏,而所谓Mod就是在原版的游戏上添加一些自己原创的东西。我很喜欢电游,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了这一期。但我心里又十分忐忑不安:这可是电脑编程啊!我能听懂吗?要是跟不上怎么办?伴随着种种疑问,我加入了夏令营。 

Galileo伽利略夏令营位于Palo Alto High School里。老师和员工都非常和蔼可亲,可是我依旧很紧张。游戏之后,课程就正式开始了。 

我们的老师名叫Albert,非常幽默。第一天我们制作了Mod里面的剑和镐。我做的是一把紫红相间的魔剑和一把蓝绿色的镐子。虽然我基本上都能听懂,但是我一句话也没有说,就连问老师问题也不敢。第一天下来,我发现我手脚冰凉,而且紧张得嗓子都哑了。 

第二天,我们制作了Mod里面的食物和物品。我做的是一个诱人的冰激凌和一个精灵球。昨天我遇到一个问题还没有解决,以至于今天无法进行下去了。怎么办?就这样一直糊弄下去也不是办法啊,必须问一问老师。可要是我的语法错了怎么办?发音不准怎么办?我最后还是豁出去了!"Um,Albert,there's a red mark."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解决了所有的问题。我嘲笑昨天的自己,为什么那么胆怯。下午,我甚至用我那蹩脚的英语回答了一个同学的问题。 

第三天和第四天,我们分别制作了盔甲、生物和方块。我做的是一套蓝绿色的盔甲、一只皮卡丘和一个彩虹方块。我越来越自信,也越来越敢于讲话、敢于发问了。 

第五天,也是最后一天上午,我们制作了炸弹。我做的是一个笑脸炸弹。然后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检查了一遍,为下午的展示活动做准备。 

到了下午,所有家长都来到了教室。老师讲完话之后,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向爸爸妈妈介绍自己的Mod。“这个是我的盔甲,穿上去就是这样……这个是我的炸弹,你看!……”我滔滔不绝地向妈妈讲述着。夏令营结束了,我和妈妈对视了一眼,都笑了。 

我由此爱上了编程,也爱上了夏令营。 

版权声明:
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,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,请联系 info@huanqiuying.org

上一篇: 12岁的我独自赴美参加住宿夏令营

下一篇: 美国夏令营之行坚定了我内心的信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