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ld Earth夏威夷户外探险之旅

   来源:环球营    2019/04/09

小作者介绍:
栾和润,Eric,13岁,北京景山学校初中生。性格开朗,热情主动,适应性好,动手能力强。特长:机器人编程制作,羽毛球、篮球、游泳,还是校一千米和四百米纪录的保持者。


全球Bold Earth户外探索夏令营,营费可以享受团购价98折优惠 → http://www.huanqiuying.org/summer_camp/detail/47

2018年夏天,我通过环球营网站(国内最大的全球营地搜索平台),参加了Bold Earth夏威夷奇妙之旅(针对12岁以上的孩子),体验了我人生中无数个第一次:第一次在大海上冲浪,第一次与海豚们一起航行,第一次徒步穿越了原始森林。

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去美国,但是一个人单身独闯却是头一次。对于纯英语环境,我还是挺有信心的,我的听力和口语都还不错。但想到身处异地,远离父母,与一群外国孩子一起共度二十余天,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忐忑。

在首都机场候机时,有人问我一个人去那里?当我告诉他们,我是自己一个人去往夏威夷时,他们都很惊讶,无法理解我的父母为什么放心我去独闯天涯。他们非常好奇,问了我好多问题。虽然我底气不是很足,但我还是故作潇洒的说到:“放心吧,没什么大不了的!”

--- 磨  难 ---

我在凌晨时分准点登机,但是由于北京大雨倾盆,飞机迟迟无法起飞,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糟,因为我的目的地没有直达飞机,落地后还需要转机,并且我的转机时间只有三个小时。随着延误的时间越来越长,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。如果我不能按时转机搭上第二个航班,我该怎么办啊?飞机在延误了将近四个小时后终于起飞了,坐在飞机上我不知道落地以后将面临什么。

在飞机上的时间是我整个出行中最难熬的部分,经过了十二个小时的煎熬和焦虑,在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,我终于飞抵了夏威夷机场,虽然前途未卜,但我还是感觉瞬间舒坦了许多。

--- 队  友 ---

由于飞机晚点,落地时,我原定搭乘的第二个航班,早已在空中了。我不知所措,只能按照下飞机的指示走,稍后再想办法。在我过第一道出海关程序时,一个华裔工作人员告诉我,让我在出海关的最后一道关口那里等待,等我一到那儿,就被机场的工作人员接走了,原来他们已经知道我错过了转机航班情况。在他们办公室,他们告诉我未成年人不让入住宾馆,我在脑海里开始思索“我到底该怎么办啊?”庆幸的是我得知了美国夏令营方面的领队老师,会从我们参加活动那边的小岛飞过来接我。我的内心瞬间充满了温暖还有感激。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十一点左右,我看到了我的领队老师,老师身高一米八多,很高、很瘦,也很帅,有着金色的头发,他热情洋溢,还帮我拿行李,我们迅速地拉近了距离,他的出现仿佛神明一样给我带来了光明,带我走出了黑暗。第二天早上八点多,我们登上了飞机。此时我终于看到了夏威夷的景色,从空中俯视下去,海水蔚蓝,岛屿翠绿,处处充满着生机,非常美丽,夏威夷,我来了!

到了营地之后,我最先得到的是一个大大的拥抱,这个热情洋溢的人就是我们的女领队,她身高一米七几,留着金色长发,身材看起来像个体育健将,她英姿飒爽,我觉得称之为女中豪杰都不过分。这个时候队员们也都过来跟我打招呼了,我们这个团队,队员一共有十个人,六女四男,除我之外,队友们都是美国人,他们的年龄都比我大一点,我是最小的一个,但是我的身高可并不算矮的。他们对我非常热情也非常友善,男生们都抢着跟我住同一个帐篷,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。

他们之中有一个特别帅的小男孩,那简直就能算是女生们心目中的男神。他身高一米七几,金色头发,显得特别英俊。他各种活都抢着干,劳动热情仅次于我。他还特别喜欢冒险,在最危险的魔法海滩,他表现得比我还勇敢。在我们这个队里也有脆弱的小伙伴,爬山的时候就崩溃了,甚至还哭鼻子。为了哄他,导致整个团队多费时三个小时。我们伙伴之间的情感可好了,我们互相帮助,老师和队友都非常友善,他们都比我白,也都晒不黑,全都晒得红红的。

--- 冲  浪 ---

到营地后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冲浪。当天早上,我起的非常早,并且非常兴奋,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冲浪。我换上特意为冲浪买的衣服和裤子,上衣是一个长袖,下身是短裤,但是裤腿会到膝盖的位置。

到了海滩后,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,我们的冲浪教练来了,他们开着两辆车,分别装着冲浪板,教练都是美国人,都非常英俊,都是从小开始冲浪,并且在美国各地都冲过浪。

因为板的数量不多,所以我们分成了两拨,我是第一波的。我们首先去换冲浪鞋,增加脚与板之间的摩擦力。不过,机智的我已经提前买好了,就没用公共的。滑板分为两种,小板和大板。当然凭我的身材自然选了一个大板。

冲浪前,首先会从冲浪板上连一根绳子绑到你的脚上,怕你被浪冲翻后丢失板,以及受到伤害。下水后,身体要趴在冲浪板上,再用双臂轮流交替划水,手要成一个漏斗形,以便能划的更快,划得时候,不需要速度,而是需要动作到位。教练会在浪来的时候推我们一下,增加我们的速度,使得我们能上到海浪之上,并且站在板上驾驭它。我前几次都以失败告终了,当然我也喝了个水饱,每次失败后,便会被海浪掀翻到海里,我觉得我捡了一个大便宜,因为我可以免费尝一尝不同位置海水的味道,我的感受是它们都一样咸。幸运的是我的第N次尝试终于成功了,我站在板上驾驭了一个海浪,虽然没冲多远,但我上去了!这是我的第一次冲浪!!我再接再厉又成功了数次,我觉得我不虚此行,学会了一种新的技能。经过了两个小时冲浪,我的技能提高很大,我最成功的一次,冲上浪之后还比划了一个帅酷的动作,而且一直冲到了海滩旁边。冲完浪以后,老师和队员们对我那是赞叹有加,都不敢相信我是第一次冲浪。我的很多队友都是冲浪高手,还有两个人在冲浪时,中途还能换板呢。

第二天我们又冲了一天的浪。然后是爬山,爬山之后,我们还在不同的地方冲了两次浪。我学会了冲浪,但不幸的是,我被晒伤了,全身都在掉皮,如果你往我身上看,你会看到一片一片的深棕色的皮,那可真是无比瘆人,但是我的队长和队员却忍住了这些恶心,来帮助我擦背,每次他们帮我涂完一种药物之后,他们手上都会留有很多我身上的死皮,看得我鸡皮疙瘩直蹭蹭的往外蹦。每次涂完药物后,我就会迎来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光。

--- 日  落 ---

在一次潜水后的下午,我们乘车去了一座有名的小山脚下,爬山去看日落。那座山在整个夏威夷都特别出名,那里的日落是整个夏威夷最美的。我们把车停在了山脚下,徒步爬上山去。

太阳开始往下落了,我看到了此生最漂亮的景观,夕阳西下,晚霞铺洒在大地上,对面的山上有着淡淡的橙色光芒,在一点一点往下移动,最美的景象是对面的山头上有着一朵花,并且那朵花正好在落日的正中央。天地间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,仿佛只有太阳在缓缓下降,我第一次被自然之美深深震撼,虽然我也在北京看过日落,但是看到的都是城市日落,没有这样的自然之美,我感觉单凭这次日落,我的夏威夷之旅就值了。

--- 徒  步 ---

在这次活动中最有趣的,莫过于五天的山里徒步之旅,在这趟旅途中,我学会了如何野外生存,还有队员间的互相帮助。

徒步那天,我们早早的起了床,老师提醒我们带齐应该带的一些换洗衣物,我们的背包里需要装上帐篷等用品,估计要十公斤重了。队员们也都异常激动,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。

当天下午,老师先是开着车带我们到了出发的山顶,下车后我们步行从高山之巅往下走,路非常陡峭,我一直觉得你可能稍微一个不小心就要滚下山去。山上没有路,我们只能慢慢的摸索着,从将近一千米高的大山上往下走。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,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一条小河边,换上每个人自己的水鞋跨过了这条小河,然后在泥泞的地上步行了三十多分钟,又跨过了一条小河,最终到达了我们第一天的露营点。

在这里休整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便背上自己的大书包出发了,因为如果太阳升起后再走,会非常非常的晒。我的双肩上有着许多死皮,每当我的书包晃一下都会产生一阵巨疼。我们路上需要翻越几座高山,行动特别缓慢,因为我们采取了一个错误的爬山方式,那就是速度慢的走在前面,速度快的走在后头。由于有一位队友,意志比较薄弱,为了照顾他,老师特意让他走在最前面,可他路上经常哭泣,不停地想放弃。在爬山的时候我们一直在鼓励他、照顾他,让他有勇气坚持下去。就这样我们多花了三个小时,到达了半山腰一个休息的地方,坐了下来吃早饭。

随后我们调整了策略,我们分成两个梯队,第一梯队为走路较慢的人,第二梯队为走路较快的人,第一梯队先出发。我的身体素质非常好,是我们学校多项校运动会纪录的保持者,所以我理所应当的进了第二梯队。早饭吃过后,第一梯队出发了,十五分钟后我们再出发。由于我和另一位队员走的非常快,我们就成了第二梯队的先锋小队,不到十分钟我们就追上了第一梯队,然后我们便会在原地休息,等待第二梯队跟上我们,就这样我们经过了近十一个小时,来到了距离我们宿营地的最后一道关卡,那是一条巨巨巨宽的大河,我们需要横跨这条河。幸运的是在河的两岸连接着绳索,我们只需要扶着绳索慢慢过河就好。我们千辛万苦终于抵达了河的对面,然后开始搭建帐篷。等到晚上的时候,很是不幸,天上下起大雨,但我们的帐篷那是滴水不漏啊,我都想再买几个那种帐篷了。没过多久我就在帐篷里睡着了,晚饭的时候,老师招呼大家吃饭,由于我睡得太死,老师抓起我的脚上下抖,都无法使我从睡梦中醒来。

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后,换好了游泳衣和拖鞋,去茂密的树林里寻找着美丽的瀑布。我们走了约一个半小时的路,终于来到了瀑布前。那座瀑布估计有两百米高,从下往上看,甚是壮阔,这里的水也是非常清澈,可以直接饮用。我们在瀑布下面的湖里面尽情畅游,老师还带着我们爬上瀑布边上的岩石,从数米高的地方往湖里跳,体验高空跳水的感觉,大家都甚是喜欢这个活动,因为它让大家都体验到了疯狂,每个人都来回跳了好几次呢。

但最有趣的一件事,还是陪同老师一起去采摘当地特有的一种植物,它上面是一个花菇,使劲用手一挤便可以从中挤出许多透明的液体。听老师说这种液体有和沐浴露一样的清洁作用,而且商场里就有这种植物做的沐浴露。在经历两天的爬山后,我们身上已经是非常脏了,它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个洁净。

当天晚上,我们还举行了篝火晚会,所有队员围着篝火坐在石头上,讲述着今天自己的感想。

第二天徒步回到大本营以后我看了一下我的肩膀,我肩膀上的死皮早已褪去,已经康复;可脚上却出现了几个水泡,并且脚后跟上也已磨出了血。虽然累得我精疲力尽,但是这次徒步之旅实在是让人难忘。

--- 出  海 ---

我们这次活动中最为新奇的还要数出海。第一次出海是乘坐一艘较大的船,在船的前面有两个大的布网,跟甲板连在一起。我们全都躺在布网上,船飞驰过大海时激起的水花,会透过布网飞溅到我们身上,那叫一个凉爽!带上一个墨镜,披上一条毛巾,躺在布网上,真是感觉自己达到了人生巅峰!在我们航行的途中还遇到了一群海豚。这些海豚与我们伴游了几个小时,我们甚至给这些海豚命名,并且为哪条海豚游的快互相打赌。

下午我们到了一片安静的海滩,这个海滩海水的落差特别大,几米的距离水深就差开了十几米。我们每个人都换上了潜水装备,下潜到海里去看美丽的海底世界。我们可以憋足一口气下潜到十几米深的清澈海底,去仔细观察色彩斑斓的海底植物。有个船上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取了几个海底植物让我们抚摸,其中一个就是平常制作颜料的原材料,用手一摸就会沾染上颜色,海底世界真是有趣呢。

第二次出海我们乘坐的是一个私人小艇,上面有几套简单的小型潜水装备,就是一个眼罩一个呼吸器,以及一双脚蹼。这艘船的速度比大船快多了,当我们行驶在波涛汹涌的海上时,它迎风破浪,飞溅起的浪花迎面吹来。小艇一会向左开,一会再向右开,好不乐乎?我们的小艇还特意开到了一些岩石旁,溅起的海水砸到岩石上所形成的画面非常壮观。

我们这一次出海又看到了可爱的海豚,还遇到了可怕的鲨鱼,这条鲨鱼就在我们潜水的海底深处,缓缓游动。船员和队长跟我们说很安全,说这个地方的鲨鱼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,但我们还是有好几个队员不敢下海潜水了,生怕自己小命不保。我和三个队员勇敢的跟着队长跳进了海里,这一次我们潜水用的装备比第一次的装备好,我们看到了跟第一次截然不同的风景。我们看到金枪鱼鱼群,他们围成一个圈绕着我们游,看似很恐怖,但只要我们轻轻一挥手,他们便会飞速散开,我还看到了一些五彩缤纷的不常见的海底美丽生物。

第三次潜水,我们到了另一个也是海水高度落差很大的海滩,我们穿上装备纷纷跃入海中,我追着两条并行的鳐鱼在海底缓缓游动,他们背后的图案非常鲜艳非常好看,但我不敢碰他们,生怕他们咬我。我还憋气和队员们一起,依次穿过了一个六米多深的地下洞口,洞壁是带着尖刺的石头,洞里还有很多五彩缤纷的小鱼,真是爽啊。

--- 美  食 ---

美国的食物,跟中国的美食截然不同,让我很是意外,他们那里吃的主要是芝士,并且食物的种类也不丰富。我到夏威夷吃的第一顿饭,是在因误机入住的宾馆,我们点了烙饼还有炒鸡蛋,吃的我肚子都鼓起来了,挺好吃的,量特别足,但是那里的水只有凉水。

到营地吃的第一顿饭,印象深刻的是波兰花煮粥,那叫一个酸爽。后来我们开展了一个活动,那就是分组负责做饭,两三个人一组,一个组负责一天的饭。

我们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去超市采购食材,我们一般都是早上吃麦片,中午和晚上吃烤肉。因为我们有全套的餐用设备,甚至还有烤肉的架子。

在这期间,我们还一起吃了一次中国菜,虽然是很不中国的中国菜,但还是征服了他们的味蕾,成为整个营地活动中最美味的一顿饭了。临走的一天,我们去吃了一种特别特别好吃的汉堡。

总体来说美国吃的偏冷,但是营养很丰富,也更健康。

二十多天的夏威夷之旅很快就过去了,临分别时我拿出了给队友们精心准备的礼物--扇子,他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带着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礼物。

在我离开的时候,他们一起送我去机场,在候机大厅,不论男女,每个队员都上前与我紧紧拥抱,所有的队员都流下了眼泪。

这二十多天给我留下的记忆实在是太多太多了,我将永远铭记。

**此次夏令营由于天气原因,原定的公益项目有所调整。但我和队友在领队的带领下去了当地一户人家帮忙扒椰子,大家学习用椰子做晚饭,很有意义。

版权声明:
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,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,请联系 info@huanqiuying.org

上一篇: 16岁在美国夏校度过别样的夏天

下一篇: 收获满满的加州夏令营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