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高大上”的夏令营让孩子们失望而归

作者:Kathy    来源:环球营    2017/11/28

每年年初我都会开始考虑孩子们的暑假安排并查询夏令营,周围的休闲户外、综合夏令营都玩过了,我就把搜查范围扩大到普林斯顿。普林斯顿位于新泽西中部,大名鼎鼎的普林斯顿大学就座落在该镇上,很多著名的私立学校也落户在这里,各类教育资源非常丰富。本来是想找个半天纯户外的夏令营,不过当我看到“天才夏校”这几个字就一下子动心了。首先,这个夏校在全美各地都有营地,且多设在名校里。在普林斯顿的营地在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女校里,环境超好;第二,这个夏校有半天的日营项目,符合我早上睡懒觉的小愿望;第三,这个夏校看似很“高大上”,收学生还需要推荐信和标准考试成绩,满足了我的小小虚荣心:如果我孩子被录取了就代表他们是天才?哈哈哈。当然这个夏校收费也比较“高大上”,大概是一般日营的两倍。

一冲动,我也没做进一步的研究就给孩子们报名了。我女儿9岁,已经有标准考试成绩,且超过录取标准,所以报名很顺利。我儿子5岁,还没有正式上学,没有考试成绩,需要两封老师推荐信,我请他学前班的两位老师填写了推荐信,据说问题很多很复杂,不过也被录取了。这个天才夏校的日营有6-7个课程供选择,每天4个学习时段,每门课占一个时段连续学习三星期。因为我们只有下午半天,所以每个孩子选两门课。女儿选了建筑启蒙和写作,儿子选了游戏策略和字母数字起源。一切选定,钱付好,表格交上,就等着7月开营了!

开课第一天,孩子们穿上营地体恤,戴上名字牌,被老师带走。而我,则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博物馆消磨了3小时。接到孩子们的第一句话自然是“上课好不好玩?”女儿给了个“so so”一般般的手势,我没在意,毕竟第一天,需要适应。三个星期很快过去,每天我都会详细问孩子们的感受,试图引导他们告诉我一些细节,但得到的答案很失望。女儿大概告诉我上了什么内容,而儿子能告诉我的只有free play(自由玩耍),什么游戏策略完全没影儿。最后一天是闭营典礼,也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,女儿的建筑模型倒是一眼就看到了,可我找遍全场也找不到儿子的只字片语。这时我已经有点愤怒了,直接找了营地负责人抱怨,他答应会帮我问老师,结果半年过去了我也没收到任何答复。这个“高大上”的夏令营彻底让我失望了。

后来我在网上好好研究了这个夏令营的评价,也向身边参加过这个营的家长咨询意见,总结来说就是:由于该夏令营每年的老师都是当年临时招的,所以教学质量基本取决于老师素质。女儿说她老师还不错,不过不比她公立学校的老师好,教学内容也不够有连贯性。而儿子不幸运地碰上了一个基本不管不教的老师,去夏令营就是交流Pokemon卡了。这种规模大的连锁营很难保证各分营的质量,确实需要家长留心。

由于我轻信表象没做调研,既浪费了金钱又浪费了时间,今年一定不重蹈覆辙。写出来与各位家长分享,同时也感慨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不允许家长偷懒啊!

版权声明:
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,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,请联系 info@huanqiuying.org

上一篇: 内向儿子在美国表演夏令营学会了展现自己

下一篇: 小S美国夏令营初体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