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加荷兰3个夏令营 儿子变成小专家

作者:王晓琳    来源:环球营    2016/10/19

每年暑假,都是荷兰孩子们最欢乐的季节。这是一年中最长的假期,无论是本地学校还是国际学校,都足足有两个月的时光。孩子们的暑期一般分为两种,一种是和妈妈爸爸度假型,用“游历世界”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。我儿子的同学都是6岁左右的年纪,有随着父母去巴西看奥运会的,有去非洲看动物的,有去美国看瀑布的,也有去普吉岛晒太阳的。大家开学之后见面的第一句: “暑假过的怎么样啊?” 可真不是寒暄之语,小盆友们都能大聊特聊地说上半天,还会加上一些自己的见解,很有意思。另外一种生活,就是在短期度假之余,孩子们活跃在各个夏令营里,过一个有玩伴,有欢笑,有创意的暑假。

 

然然今年的暑期早早就被我计划好了,孩子也很期待。按照然然的兴趣爱好,一共给孩子报了三个夏令营。因为考虑到孩子从来没有在外面独自过夜过,因此报的还都是日营,即早上送去,晚上再接回来。三个夏令营分别是:户外夏令营、运动与营养饮食夏令营、足球夏令营。

 

在荷兰我们参加的这个户外型夏令营非常受孩子和家长们欢迎,夏令营的名字是TERRAGON自然户外夏令营http://www.huanqiuying.org/products_detail/productId=1095.html。这个夏令营在荷兰已经举办很多年了,在国际学校和本地学校中都非常有威望。夏令营的口号就是让孩子们沉浸在大自然当中。每天的时光都是在户外度过,孩子们在森林里搭房子,唱歌,做手工,喂小动物,骑马,做瑜伽,甚至吃午饭。每天回来,你看见他那满脸的泥巴冲你笑,就知道他玩的很开心。在营地那一周的天气特别给力,每天夏令营的老师会发来照片,和家长一起分享这一天的精彩。孩子回来也是倒床就睡,精力完全释放(男孩子的妈妈肯定都特别理解精力无处释放的苦恼哈!) 他会告诉爸爸森林里很多东西都可以做成工具,还可以做成艺术品呢。他学会了在森林里砖木取火,在家里BBQ的时候,然然还有模有样的教大家生火。收获和欢乐都在潜移默化之间,你不期待,它也自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然参加的第二个是FitNut夏令营http://www.huanqiuying.org/products_detail/productId=1944.html,这是以运动和营养饮食为主题的综合性纯英语夏令营,夏令营里有很多然然的同学和朋友。因为然然去年已经上过这个夏令营了,因此今年算是熟门熟路。到夏令营后会很礼貌很愉悦地和老师打招呼,把自己的名贴贴到身上。此营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天早上是用一杯新鲜的奶昔来欢迎小朋友们。把各种果蔬用卡通的形象设计出来,然后和小朋友们通过小故事来解释每种水果和蔬菜的特殊“能量”。用每天介绍的不同果蔬来鼓励小朋友们自己亲手做奶昔。我觉得比较神奇的是,有些水果或者蔬菜,在家里然然是从来不碰的,但在夏令营里却尝试着吃。比如有次奶昔里添加了他不喜欢的气泡水和芒果,回家后他居然和我说:妈妈,其实味道也还不错啊!不但如此,两周夏令营下来,他成了养生专家了。“妈妈,吃个胡萝卜吧,你能晚上看清楚东西。”“妈妈,吃个苹果吧,都不用看医生了。”“爸爸,吃一把蓝莓,可以加强体力;西红柿也可以,对咳嗽好。”这些健康的概念算是深入心田了。另外,营地每天下午都会安排丰富多彩的训练课,街舞、绘画、舞台剧等等。然然还喜欢上了空手道,一直叫着开学之后继续学习。这个年龄的孩子,有机会接触多种多样的活动,并能找到自己的喜好,非常幸运,也非常让父母惊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个夏令营是足球夏令营,这并不是一个纯技术性的训练球技的夏令营,对孩子的足球技术或者基础并没有要求。只要孩子们对足球感兴趣,都可以报名参加。孩子们不但可以在嘻嘻哈哈中学习球技,还可以在一起做些有趣的小游戏,学会了团队协作的力量,体会了分组对抗的艺术。晚上去接孩子时,发现他嗓子都哑了,一问才知道是给队友加油喊的。团队合作的乐趣无穷大啊!

 

 

 

 

两个月的暑假时光转瞬即逝。开学孩子们都背着书包,蹦蹦跳跳地去了学校,一身轻松,一脸欢乐。有时候,我经常和其他家长们一起讨论暑假到底应该干点儿什么,怎样才能更有意义,不虚度时光。但我们往往忽略了暑假最原始的功能,那就是让孩子们休息放松,让孩子们欢乐玩闹。一个愉快的暑假才是我们最应该给予孩子的。然然,在你的眼里我找到了童年的梦,正如在秋天的园子里找到了迟暮的花。

 

版权声明:
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,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,请联系 info@huanqiuying.org


上一篇: 小S美国夏令营初体验之一

下一篇: 小S美国夏令营初体验之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