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为什么让孩子参加夏令营?

作者:顾弦越    来源:环球营    2016/10/19

又到冬末春初,这是选择夏令营的时节。从1月开始,每周信箱里都会收到各个营地寄来的小册子,我都好好保存,因为我知道,在春暖花开的一天,我需要一个大桌子把所有资料铺开,旁边放一个大日历,来耐心帮孩子们把8周的夏天排满。大女儿从4岁开始参加普林斯顿YMCA夏令营,到今年9岁,我已经为她排了5年了,以后还要加上小儿子,一年年地继续下去。

 

 

 

参加夏令营究竟有哪些好处? 我问我女儿,她想了想,道出5条原因。这是来自孩子的声音:

1.FUN! 夏令营很好玩,比在家和弟弟吵架好玩。
2.在夏令营里能学到有趣的知识。比如前年参加的化学营,做了好多奇怪的化学试验,而这些试验在家是绝对不会被允许做的(因为会把家里搞得很脏!)比如去年参加的电影特效营,在家在学校都没法做,因为需要特殊设备和软件。
3.在夏令营里能交到新朋友。去年在网球营里和我女儿一起打球的女孩,今年就成为同班同学了,可以经常约着一起练球。
4.夏令营的记忆很美好。现在女儿还记得在4岁参加的YMCA夏令营里,有个3年级的男孩,每次都故意矮着身子混在4-5岁队伍里排队拿冰激凌,一边排一边说:“我才5岁,我才5岁”。(我女儿一边回忆,一边表演,我小儿子在旁边学。)
5.终于有大量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。平时放学后女儿要做作业,跳芭蕾,弹钢琴,写中文,时间都被分成一块块的,每天都被妈妈催促着。 而在夏令营时,她可以用一个上午静心做一个陶艺作品而不受打扰。

 

 

那为什么要送孩子去夏令营呢?我问我自己。这是来自家长的声音:


当然最重要的是孩子喜欢。每次到营地接女儿回家,都看到她在营地开心的样子,路上她会绘声绘色地和我讲营地发生的趣事,给日常生活平添了很多乐趣。也许我女儿自己不觉得,我发现夏令营期间她在家对弟弟特别有耐心,有些问题的处理方式明显就是从夏令营辅导员那里学来的。我想,也许这就是潜移默化的领导力培养?

 

营地还能帮助孩子提高自信心。 在夏令营,孩子会碰到很多第一次,例如第一次射箭,第一次探险等等,孩子在从“I am afraid(我怕)”到“I can do it(我能做)”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心。就如去年,我女儿在夏令营里第一次玩高空滑索,听她说一开始害怕、心跳很快,但她最终克服了心理的恐惧,完成了所有索道的挑战。回家的路上她一直兴奋地说“I am awesome!(我很棒)”,超级可爱!

 

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。我还记得女儿4岁在营地里摔了,膝盖磨去好大一片肉,她居然都没哭,而是很冷静地找到夏令营辅导员来处理伤口。我当时非常惊讶,因为她以前在家里可是疼一点点就要哭半天的。下一步我就计划送她去住宿夏令营,培养她离家生活的能力。

 

这个时代的孩子,室内活动时间远远超过室外,电子产品占据了他们的业余时间。送孩子去夏令营,能强迫他们远离电子产品,也能摆脱日常各种课程和补习,让孩子们抬起头睁开眼回归自然、感受自然、享受自然。 在湖里游泳,在户外生篝火,在林间骑车,看蚂蚁搬家,仰望星空,孩子们会发现世界不一样了,身心都在充电。

 

让孩子动起来,锻炼身体。夏令营一般都会安排很多体育户外活动,多运动,多晒太阳,孩子的身体自然就好。美国特别重视体育,体育不好的孩子在学校比较受排斥,申请大学也不占优势,所以一定要孩子趁暑假增强体育技能。

 

这就是我看着孩子在夏令营不断成长的总结,现在我要去找找今年夏天的住宿营,要带给她新挑战,新刺激!

 

 

 

版权声明:
本文章系环球营网站独家约稿,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。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,本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如需转载和商业合作,请联系 info@huanqiuying.org


上一篇: 最详细参营后的回顾(母女篇)

下一篇: 不负在荷兰的暑期时光